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19 09:35:00   来源:   

7月18日下午,城厢街道党工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研讨。党工委书记邵刚亮领学并作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讲话

邵刚亮传达了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表示,城厢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因地制宜探索老城区老旧小区的现代社区模式,努力建设“产业更新、建筑翻新、文化革新、治理创新、环境清新”的美丽新城厢。

一、抓重点

编制城厢现代社区建设规划方案,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因地制宜打造城厢特色街区;组建专班,谋定而后动,建立能干事的专班队伍;要典型引导、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先行建设示范型街区,分类分批推进全域现代社区建设。

二、攻难点

要完善硬件设施,挖掘和利用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闲置用房、辖区闲置零星空地等,借势借力,科学合理设置配套用房;要提升社工队伍质量,提升社工为民服务能力水平;要聚焦社会治理,深化“红领通”应用,打造“红色业委会”。

三、创亮点

深化“区域党建”,擦亮“厢心力”党建联盟名片,强化社区“党建微联盟”,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实施楼长智治,强化楼长作用发挥,做优“自选动作”,让城厢特色更加鲜明;探索工业园区模式,巩固深化整治成果,打造工业园区整治样板典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