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2022年度假日学校启动仪式暨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7-11 19:55:00   来源:   

为充实辖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引导其开阔视野、增长学识,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7月11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2022年度假日学校启动仪式暨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会。

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区关工委副主任胡君,街道组织委员盛钢出席仪式,城厢街道宣讲团成员代表,北京大学力行计划暑期实践学生,各社区关工委干部等参加仪式。

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区关工委副主任胡君讲话

胡君对城厢街道假日学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工作实、效果好,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团队齐全、资源整合,课程丰富、形式多样。

就深入开展好假日学校相关工作,胡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独特优势,干出城厢特色。城厢资源丰富、平台多,要深挖人员、场地资源,在安排课程时要加强思政教育、劳动实践、文化传承等课程,帮助孩子扣好“第一颗扣子”,办出城厢特色,争创示范样板。二是要用好现有队伍,强化作用发挥。城厢要用好宣讲团,发挥不同群体的宣讲优势,丰富假日学校课程内涵,拓展假日学校授课形式,进一步提升假日学校整体水平。三是要加大活动宣传,做好服务保障。城厢要加强假日学校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为更多家长解决暑期托管难题;进一步加强师资、人员、场地等方面的服务保障,重视安全问题,合理安排课程。

街道组织委员盛钢作工作布置

街道团工委书记胡遐主持会议

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区关工委副主任胡君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街道组织委员盛钢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区文旅局原副局长李凌峰、所前镇原副镇长沈兴法为少先队员赠送书籍《红领巾路灯精神》。

宣讲团代表、全国优秀五老李凌峰

宣讲团代表、北京大学暑期实践学生施科宇

宣讲团代表、回澜小学少先队员莫珂宇

假日学校代表、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沈莹盈

随后,李凌峰老师以“传承‘红船精神’,争做红色少年”为题,从“什么是‘红船精神’”“什么是‘红色少年’”“怎样传承‘红船精神’,争做‘红色少年’”三方面,为与会青少年带来假日学校“第一课”。

同时,他寄语青少年,希望大家在“红船精神”的鼓舞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作出贡献,同时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