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政协妇联界别“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委员进城厢普法宣传,让“安全”敲响家门

时间:2022-07-08 19:55: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做好“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真正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7月8日上午,区妇联和城厢街道妇联联合开展的萧山区政协妇联界别“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委员进城厢普法宣传活动在潇湘社区举行。

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培敏

活动邀请了区政协妇联届别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培敏为青少年和家长们开展宣讲,周培敏以“成长之路,与法相依”为主题,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教育理念,以实际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社会、学校、家庭之间的关系和责任,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高大家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增强对家庭的归属感与责任感。

随后,周培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家长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助力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周培敏都耐心地讲解,并为家长们支了许多教育妙招。

与会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与孩子们共同成长进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教和家风,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更是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助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从而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开展。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