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打好核酸、疫苗组合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2-06-27 10:09:29   来源:   

核酸检测是阻断病毒扩散的重要手段,而接种新冠疫苗则是加强免疫屏障、预防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6月21日,育才东苑社区打起了一套“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组合拳,积极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突如其来的阵雨,并没有影响采样点内的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力”的热情,居民群众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主动配合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核酸检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高效快捷。

现场采用“采样点+接种点”的“1+1”有机结合模式,不少居民在采样结束后来到接种现场,跟着工作人员的引导,依次有序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医护人员还在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身体状况符合的老人可直接在接种场地完成接种,并在邻近的休息区休息。在疫苗接种现场配备了急救医务人员和相关药品,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当日共完成核酸检测1596人,疫苗接种105人。

接下去,育才东苑社区将细化措施,高效服务,继续守好绷紧安全防疫弦,有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齐心协力筑牢免疫屏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让辖区内广大居民群众能够更暖心、放心、安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