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育才东苑社区:清理楼道堆积物,提升社区居住环境

时间:2022-06-27 10:08:38   来源:   

为积极做好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环境长效治理成果,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近日,育才东苑社区联合物业、保洁人员、志愿者开展集中清理楼道堆积物专项行动。

育才东苑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房屋实用面积较小,因此,楼道堆积物乱堆放的行为屡禁不止。虽然在平常的环境日巡查中,网格员、志愿者们一发现就立马通知楼道居民清理,但是在楼道内,依旧存在堆放情况,不但影响正常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次集中清理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按照包干包区的责任划分,20多名志愿者兵分三路,成立一支为“拉网式”清理堆积物小分队。大家对每个单元进行地毯式搜索,发现堆积物,马上排查是哪家哪户的,第一时间上门确认是否需要,如需要,就督促居民自己搬离,不需要就集中清走。经过一天的努力,清理了楼道内的大部分堆积物,让楼道的面貌焕然一新。

接下去,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巡查,加强清理力度,加强宣传力度。一方面,督促有物业的小区进行源头制止;一方面,通过宣传窗,电子屏,开展楼长会议渗透宣传,普及更多楼道堆积物堆放的弊端,号召更多的居民督促不文明堆放的现象,美化社区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