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疫路厢守 | 送检上门,城厢街道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4-12 16:47:35   来源:萧山城厢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共同筑牢疫情防线,4月11日起,城厢街道开展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对辖区内27家在建工地5800余名工地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尽全力确保应检尽检,全员覆盖,织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网”。

有序推进

高效安全

前期,街道根据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实际情况,结合项目人数、所在区域,合理制定核酸检测方案,采取定时定点、分流分策、上门服务的方式,于每周一起到每周三,对辖区内全部在建工地开展滚动式全员核酸检测。

从本周一起,街道组织城厢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开始“送检上门”。医护人员按计划分成三个检测小组,以每周一轮的频次,分赴辖区各在建工地进行核酸检测。

今天是建筑工地全员核酸第一日,尽管高温烈日,但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实施检测的医务人员不顾天气炎热,克服多种困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采样、送样。

参与检测的各建筑工地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引,有序排队等候,配合完成登记、采样等流程,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此次核酸检测采取10:1混合检测,大幅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首日完成风情大道(金城路-湘湖路)改造工程局部段、崇化三区块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区体育中心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五个建筑工地近2000人采样。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城厢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除组织每周一轮次到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核酸检测之外,还将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摸清底数,对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管控、封闭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