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疫路厢守 | 筑牢建筑工地“安全墙”,城厢街道召开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1 14:01:18   来源:萧山城厢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从严从实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4月10日,城厢街道召开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街道辖区内的27家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俞锋钢讲话

俞锋钢表示,当前,周边地区发生疫情扩散,防控形势严峻,每个建筑工地都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物资准备充分、现场管理到位、信息沟通顺畅,切实守住工地“小门”,助推无疫工地建设。

1.思想上高度重视

要明确责任后果,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要打有准备的仗,分析形势、了解政策,做到心里有底。

2.行动上快速有效

结合当前防疫要求,要有针对性的抓住关键环节,优化相应措施,按标准落实硬件设施、配足配齐防疫物资、强化防疫人员管理;切实抓好抓实数据信息上报、工地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在场人员、新进场人员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与管控。

3.责任上压实压紧

明确责任主体,压实第一责任人守土职责,切实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建筑工地人员流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预案准备,落实好人员数据动态管理,及时上报各项信息。

区住建局安监站城厢片区负责人张峻清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地管理、做好数据报送三方面对街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街道城建办主任金洪波布置街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与会人员

下一步,街道将组织人员定时定点到工地开展核酸检测,并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第一时间要求整改,切实督促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