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疫路厢守 | 他们的名字是——小门守护者!③

时间:2022-04-06 21:40:00   来源:萧山城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城厢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助推“无疫单元”建设。

走在城厢的街头,一道道靓丽的红色守住了社区的“小门”。他们手持测温仪,举着扫码牌,一丝不苟地落实“亮测戴”。小区出入口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小门守护者”们用自己的坚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着每一位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守小门

社区老“红”人

守“小门”护“大家”

俊良社区 蔡友法

蔡友法是俊良社区的老“红”人了。他拥有“红袖章”,时常参与社区环境整治;他拥有“红马甲”,每天对社区垃圾分类点位开展巡查;他更拥有一颗“红心”,每次疫情防控,他都冲在“疫”线。

早上8时,蔡友法就已经烧好两壶热水,送到了崇明路、仙家路两个卡口的志愿者手里,让志愿者们“有口热水喝”。随后,他和老搭档赵建林跟着城管一起参与崇化路环境整治。整治结束,他顺路去几个垃圾分类点位附近“溜达”一圈,看到垃圾包,马上拍照反馈。一逛一查,时间就已到了中午,匆匆吃口饭,蔡友法又去跑去巡查垃圾分类点位了。

看到社区要封闭几个出入口,开展卡口值守,刚刚巡查完一圈的蔡友法第一时间走进社区报名:“卡口志愿者排班不要忘了我,我每天都在,时间上都可以。”看到社工搬着铁丝网去封闭出入口,他直接跟着一同前去。适逢雨天,冷冰冰的雨水打湿了他的脸庞,但蔡友法丝毫不放在心上,挂电线亮灯、敲钉子固定帐篷,拧紧铁丝固定“铁门”……实实在在用行动,守护社区这个“大家庭”。

“有我在,你们放心。”几个字深深暖了所有俊良人的心窝,他像大家的老大哥,又像敬业的守护者,让每个人都新增一份安心。

守小门

战疫姐妹花,社区“守门员”

南市社区 周攸琴 张小云

周攸琴和张小云是南市社区南市花园小区的一对姐妹花,经常一同散步,分享生活日常。

周攸琴是2幢的楼长,平日里热心协助社区完成各项工作,用满腔热情为社区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她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地守好社区“小门”,“我是楼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这也是在守好我们自己的家门。”周攸琴表示。

张小云在19幢附近认养了一块“共享花园”,尽心尽力地做好绿化维护,当看到小姐妹的认真负责,张小云坚定决心,也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名,与好姐妹一同并肩战“疫”,坚守小区卡口,守护小区居民的安全。“做志愿者和养护花园一样,一个是在守护居民,另一个是在美化家园,都是希望我们自己的社区能越来越好。”张小云说道。

守小门

退休社工守初心

育才东苑社区 陈建平

由于疫情管控需要,育才东苑社区的小区卡口再次严格管控。62岁老党员陈建平再一次穿上红马甲,站到了防疫一线。“我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休的社区工作者,一线抗疫人员与时间赛跑,加入志愿者队伍,希望能够尽我所能,为战疫献力!”陈建平表示。

不管刮风下雨,他每天准时站在卡口前,细致地做好“亮测戴”等防控措施。“您好,请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行程码.......”面对长时间的站立、高强度的工作,他从来不言辛苦,一次又一次重复着看似简单的话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小门”。

社区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陈建平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将核酸检测的队伍维护得井然有序。晚上,他又穿上防护服,加入了抗原检测小分队。泰富广场出租房多,人员结构复杂,陈建平和同行的志愿者逐户登记,一一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向他们耐心讲解检测的方法,主动指导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全员覆盖。登记信息、发放试剂,指导居民检测,不知不觉中,已到深夜11:30。将近16个小时的工作,陈师傅从未喊过一句累,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