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民生清单”变成“幸福清单”!城厢街道这些民生实事将有进展~

时间:2022-03-29 16:28:24   来源:萧山网   

3月25日,城厢街道召开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居民议事组织成员意见建议交办会,将城厢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组织第一次会议上票决产生的5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集中交办,对项目办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泉良就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了动员和部署。

洪泉良表示,民生实事项目和居民议事成员意见建议十分切合城厢实际,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切实抓好。

1、明确责任,责任科室要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紧扣时间点,块抓条保,整体谋划,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

2、工作机制,要形成浓厚工作氛围,建立月度例会制度,定期通报民生实事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压实责任,督促工作落实;建立督查机制,专人落实监管,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意见建议办理形成闭环。

3、聚焦民生,民生是第一要务,各科室、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排摸、挖掘辖区内居民关心的民生问题,主动推进问题解决,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4、聚焦管理,科室、部门要密切协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保障、强力推进,聚焦盲点问题,一举突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5、存量资源,要抢抓亚运机遇,借势借力,进一步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积极排摸辖区内存量资源,统筹规划,完善和提升社区公共配套。

据悉,2022年城厢街道5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涉及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智慧城厢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等,包括南江公寓、南门江住宅区等体育馆周边住宅小区及拱秀路、市心路等道路的建筑立面、道路绿化、店招店牌等整治;崇化三区、育东铁路宿舍等近1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申报及实施湘湖社区等1-2个未来社区建设;亚运场馆周边智慧化建设,实施东湘、杜湖社区安置房智慧化建设项目;划分邻近社区,构建“大社区养老”服务圈,力争把与百姓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清单”变成“幸福清单”,让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群众。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