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不断反思反省,强化检查美化”的南门江社区垃圾分类态度

时间:2022-03-29 16:01:56   来源:南门江社区   

近日,南门江社区积极反思垃圾分类工作方式方法,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率。

垃圾分类工作作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方军副区长强调的“席地而坐的环境”的基础。作为亚运周边最后100米的社区——南门江社区,经历“让居民学会垃圾分类”,“让居民自觉垃圾分类”后,摆在社区面前的新要求是“强化管理垃圾分类”。

面对新工作要求,南门江社区尝试误时投放点位撤桶,同时在必要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加强志愿者劝导,加大对第三方公司的垃圾包清运工作的检查频次和力度。

“以往误时投放点的设置是为了方便居民群众投放垃圾,但是也存在着分类有误、垃圾包过多以及分散的问题。我们现在尝试大部分点位撤桶,继续强化引导宣传分类,毕竟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居民思想意识的提高,并结合行动来进行。通过宣传引导居民群众牺牲一时的方便,换来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社区来书记如是说道。

不停留在已取得的工作成绩,时刻反省反思工作问题,是南门江社区对垃圾分类工作一贯的态度。通过误时点的撤桶及强化对第三方公司的工作检查,南门江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再次得到升级。明显减少的垃圾包乱扔现象和更加干净整洁的垃圾房点位环境,反映出反思自省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效果。社区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也正是一项需要“不断反思反省与坚持尽善尽美”的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