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回澜南苑“三举措”奏响环境整治的“春日乐章”

时间:2022-03-14 13:53:19   来源:回澜南苑社区   

近日,走进回澜南苑社区内,环境整洁优美,河水清澈,随处可见的郁郁葱葱,伴随着樱花和玉兰的点缀,给社区增添了一抹春色。为深入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回澜南苑社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通过多层次、网格化、全方位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翻新复绿。经过了漫长的冬季,小区内许多绿化渐渐枯死,为抢抓春季植被栽植成活率高的的有利时机,社区积极做好缺株补植、草皮增绿工作。拔草、翻土、种新植……一处处忙碌的身影,仿佛奏响了绿化养护的“春之曲”。

清扫死角。社区针对车库顶、楼巷间、下水沟等卫生死角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一些烟蒂、塑料袋、果皮等生活垃圾在死角“安家”,渐渐滋生蚊蝇。社区在开展清扫的同时,积极进行清洁消杀,确保全方位、无死角,让病毒无处可藏,真正把防疫消毒工作落到实处。

集中整治。社区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通过社区干部带头、党员参与、群众监督,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全面提升整治效果,实现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工作目标。

环境卫生整治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场持久战,回澜南苑社区将继续紧抓环境整治工作不松懈,用“绣花”功夫精雕“序化、美化、亮化”的环境新貌,为迎接亚运的到来合力奏出春日美妙乐章。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