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这个春节,我们在“疫”起

时间:2022-02-16 17:40:17   来源:   

他们是“抗疫夫妻”,他们是“抗疫家庭”,他们是“最美志愿者”。他们并肩战斗,他们用小家大爱,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有爱,更加温暖。

“孩子已经安顿好了,送到了爷爷奶奶家里。”说话的是宋煜——南门江社区副主任,他担负着南门江社区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爱人张立红是北干街道金城楼宇社区书记。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夫妻俩把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里,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流调信息数据量大,除了排查系统中下发批次的人员外,还有居民自己报备的信息。当流调组的工作人员面对大量信息时,总能听到宋煜说:“还有多少,我来联系!”

防疫工作需要面面俱到,不能有一丝马虎。特别是辖区内的山姆会员店的冷链仓储,宋煜反复检查、叮嘱山姆会员店负责人做好相关工作。

凌晨深夜的卡口值守有他,安抚隔离户、发放隔离物资有他,商铺、冷链检查有他,在抗疫的路上,宋煜“疫”路坚守,用行动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疫墙。

社区工作人员陈志杰是一名新杭州人,自从杭州市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者,陈志杰就改变了春节计划,放弃了回老家陪老人团圆过年的安排。看着陈志杰每天因疫情忙碌奔波,爱人陈老师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守好社区小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夫妻俩甚至把女儿也带入到抗疫队伍中,小小的身躯载着满满的能量,奔走在抗疫的道路上。

“今天我是来做志愿者的!”南门江社区书记来肖堰的儿子,早就从妈妈的言传身教中,喊着要来做社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自从杭州市发生疫情以来,来肖堰书记统筹安排,第一时间进行工作分组安排,提升工作效率。流调组、巡视组、后勤保障组等,根据工作内容,细致安排,妥当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力度,更要有温度,来肖堰书记一方面严格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安抚隔离户居民情绪,并在除夕及春节期间对隔离居民进行物资的补给及线上慰问,使隔离人员在家安心过年,赢得了隔离居民的配合和信任。

社区工作的繁杂,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到来而减轻,为了配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南门江社区胡曼英挑起了日常社区工作的重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了20余年的胡曼英,早已和群众打成一片,来办理业务的居民还没有到门口,就已经打起了招呼,对居民的住址也是牢记在心。只要业务上有问题,找她准没错。胡曼英爱人徐贯中是万寿桥社区工作人员,为了抗击疫情,早已是24小时扎营在社区。夫妻俩你前锋,我后盾,一前一后,守护好社区居民。

“嗨,没什么,其他的也帮不上忙,你们辛苦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在深夜值班值守,热心居民送来了防疫物资。水果、方便面、口罩、矿泉水、暖宝宝,承载着南门江社区居民的关爱,被送到了社区卡口岗亭。

“我下午都可以!”“我周六周日可以!”“我都可以的!”防疫志愿者群里面,应声不断。这里有党员、有退休居民、也有平日里上班,专门把周末节假日时间奉献出来的上班一族,因为疫情,相聚在“2022南门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默默奉献。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防疫一线,南门江社区“夫妻档”、“亲子档”、“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在战“疫”的浪潮中奉献着爱与坚守的力量。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