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南门江社区小鲤鱼之家寒假活动之垃圾分类篇

时间:2022-02-16 17:38:30   来源:   

开学在即,南门江社区小鲤鱼之家假日学校迎来寒假期间的最后一期活动——“垃圾分类,娃娃抓起”。本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并邀请小朋友们现场参加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的方式展开,获得了小朋友们喜爱的同时,增强了小朋友的垃圾分类意识。

“大家平时家里吃不完的剩饭剩菜,属于什么垃圾?”讲解完垃圾分类知识后,社区工作人员“波波老师”开始向小朋友们提问。小手齐刷刷的举起来,还没等到“波波老师”点名,早有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喊出答案:“是厨余垃圾!”“嗯,很好,是厨余垃圾,但是我们平时还是需要注意爱惜粮食哦!”肯定了小朋友的回答,“波波老师”不忘向到场的小朋友们宣传爱惜粮食的优良美德。

问答环节结束后,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更是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追捧,小朋友们踊跃参加,都想上台试试。“波波老师”让每一位小朋友都参与了本次活动,根据垃圾的品种,投到相应颜色的垃圾桶内。

垃圾分类作为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内容,需要提高全员居民参与意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行为模式,深入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是美化小区环境的根本。

南门江社区小鲤鱼之家假日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而圆满结束,相信这次活动,会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将带领“大朋友”们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