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15 15:42:14   来源:   

为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2月14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最后一公里”整治、未来社区建设基础改造以及迎亚运相关道路沿线整治。相关社区书记及联社干部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亚运场馆周边“最后一公里”整治等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泉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老旧小区改造、“最后一公里”等是街道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任务重、时间紧,街道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破除畏难情绪,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二是工作要主动,要块抓条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各项工作稳固开展。社区干部要冲在一线,提前谋划,排摸好住户情况,做好政策的上传下达,营造浓厚改造氛围;街道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居民身边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街道各条线要提供力量保障。三是方法要讲究,要营造氛围,前期准备阶段多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要借势借力,借助亚运东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速度,提升改造品质;要提高标准,因地制宜开展优化,做好“1+1>2”的加法;要提高群众参与率,要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参与度,针对群众实际问题个性化开展“一户一策”,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俞锋钢主持会议,并布置相关工作。他提出,工作人员在改造内容上要有前瞻性,统筹考虑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改造开展前提前介入,做好居民思想工作;改造过程中要重视纠纷化解,为快速、平稳推进改造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街道城建办主任金洪波对改造方案、工作分组等进行详细分解和说明。

为切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最后一公里”整治、未来社区建设基础改造以及迎亚运相关道路沿线整治等,城厢街道组建工作专班,并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和四个工作小组。专班紧扣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计划,梳理任务清单,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