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绿色低碳营造春节氛围 让年味浓起来

时间:2022-01-25 13:01:26   来源: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辞旧迎新之际,为了营造新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湘湖社区除了在主干道的灯杆上挂灯笼,还打算在214个单元楼门口挂上火红的一对灯笼,寄托着社区居民对美好新年的期许,映衬出十足的年味。

一个礼拜前,湘湖社区党委书记孙革命带领工作人员,对214个楼道单元门进行现场走访。由于湘湖家园为安置小区,总共分1、2、3、4期分房。四期的单元门样式不一样,最后决定两个方案:85个单元门采用膨胀螺丝套管+钩形自攻,129个单元门在外立面进行打孔,再插入镀锌圆钢。方案后,对灯笼尺寸进行比对最终核实采购。

1月20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帮忙组装拼接大红灯笼,物业安装组李师傅在相应的位置打孔穿洞,大家齐心协力,带着插电板、梯子、相应工具配件,骑着工具车,轮流负责扶住梯子并交接灯笼,李师傅则负责安装并挂正,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红灯笼挂在了单元门口两边,整个社区热闹不少。“社区里一下子变好看了呢。”“是啊,大红灯笼挂起来,一下子就有年味啦!”经过的居民都开心地说道。经过两天的配合,214个单元门都挂上了大红灯笼。

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社区希望通过这种直观新颖的方式,不仅提升了小区环境,且更好地营造社区和谐、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同时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的长效管理中,倡导春节期间不放烟花爆竹,过绿色低碳无污染环境的新春佳节。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