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利用危房空地建起健身广场 居民乐开花

时间:2022-01-25 09:31:46   来源:萧山日报   

这两天,孩子们迎来了欢乐的寒假生活。在城厢街道回澜南园小区,全新亮相的文化健身广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有的孩子在奔跑,有的孩子在坐滑梯,有的孩子在玩健身器材,广场上从早到晚充满了欢声笑语。

乐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老人。“这么多年来,小区里一直没有大点的户外活动场地,我们平时健身都要去城河公园。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健身了。”居民王阿姨笑着说。

停车位紧张,健身娱乐场所少,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回澜南园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小区内的配套设施与环境已经无法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休闲健身需求。2020年9月,小区南侧的一幢D级危房(40幢)拆除后留下一片空地。

如何将这有限的闲置空地重新“变废为宝”,为居民所用?陈公桥社区主动作为,通过街道跟萧山交通投资集团协调,最终争取到了这块闲置空地的使用权。之后,社区一边打报告向街道申请对空地进行路面平整和柏油浇筑,一边征询辖区居民对空地的利用意见和建议。

经统筹规划,一个集健身、娱乐、文化宣传、绿化景观带、停车功能的综合广场在小区内全新亮相。广场一分为二,东边安装了组合训练器、仰卧起坐床等健身运动器材和大型儿童滑梯,滑梯居中,健身器材设在外围,四周再用花箱和彩绘轮胎隔开,形成一个独立、安全的儿童嬉戏、居民健身空间。西边改为新增的停车区域,可停放25辆私家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的停车难。社区还在花箱边上放置了关于党建、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板,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经这一番升级改造,原先的闲置空地变身为干净整洁、靓丽迷人的健身乐园。每天来这里健身锻炼、娱乐玩耍的居民络绎不绝,一张张笑脸汇成了冬日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