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9 19:55:00   来源:   

萧山网讯 1月19日,城厢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萍英,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晓松、联络员潘婷,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天,区委组织部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波与会指导。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萍英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周萍英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务实、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明确,真心实意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如何真正将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于下阶段工作,周萍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坚定政治信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知行合一,增强政治意识,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学习新思想与实现新发展、解决城厢突出问题等结合起来,努力为“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城厢新气象、新作为。二是要续写荣耀体现城厢作为。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城厢街道作为萧山最有故事、有底蕴的街道,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自身挖掘优势,致广大而尽精微。致广大,即要有自信、有大作为,要抢抓萧滨一体化和亚运机遇,将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镌刻城市记忆、盘活闲置楼宇空间、挖掘特色文化;尽精微,即要有一流的标准、颗粒度的思维、抓落实的态度,从小事抓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既要做好规定动作,更要做好自选动作,创建城厢特色。三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和决策,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在为民造福做实事好事上要避免形式主义,杜绝老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要更加关注年轻干部的教育、重视领导干部的家教家风。此外,要强化一岗双责,提高廉政意识,并进一步关注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的排控,做到早发现早提醒。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主持会议,并代表街道党工委作对照检查,表态发言。邵刚亮表示,街道上下将按照此次座谈会要求,专题学习、深入领会、细化研究,并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谋深谋细,抓深抓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街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从思想深处找根源、查病因。

下阶段,城厢街道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以最务实的作风行动推动城厢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