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人文城厢 > 新闻 > 正文内容

业委会自治改造 西河公寓实现美丽蝶变

时间:2022-01-18 09:29:23   来源:萧山日报   

最近,城厢街道西河公寓的业主在业委会的发动下,每户捐出200元,对楼道内的墙面进行粉刷,一改以前灰扑扑、污渍多的旧面貌。“走进来感觉敞亮了很多,就像住进了新房子,今年过年我要邀请一帮朋友来家里做客。”居民章大伯喜滋滋地说。

西河公寓建于2000年,共4幢房子、106户人家。2017年成立业委会后,小区由业委会进行自治。去年,在俊良社区和业委会的牵头下,小区顺利完成污水零直排改造;同时,在街道和铁路办的支持下,对铁路沿线用地进行硬化改造,一举为居民增加40多个停车位。

在此基础上,西河公寓于去年10月启动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社区与业委会一起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定由社区帮助对接资源、业委会落实改造的方式,从小区门头改造、文化墙绘、“共享小屋”创建、绿化带完善、飞线乱线整治、楼道卫生清洁六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西河公寓美丽蝶变,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过去的西河公寓没有门头,小区门口只有一堵光秃秃、灰扑扑的围墙,让业主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如今,只要走到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长长的绿色生态墙,全新的门头“西河公寓”四个金色大字大气又美观,围墙上“欢迎回家”一行字让居民们倍感温暖。沿着主干道往里走,西河公寓的旧围墙已经被修复一新,精心绘上了美丽的图案。绿化带里重新补种了草皮和麦冬,整个小区显得绿意盎然。

改造期间,业委会充分调动业主的积极性,发挥业主所长,让他们既成为“美丽家园”参与者,又成为“美丽家园”受益者。布置“共享小屋”当天,小区里的男女老少齐上阵,大伙儿一起搞卫生、装饰照片墙、将废弃轮胎做成绿色花环,每个人都乐意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业委会还定期组织业主清理楼道杂物,消灭卫生死角,同时注重家风家训、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形成和谐、融洽的小区氛围。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1日,西河公寓小区被评为萧山区美丽家园第四季度“美丽达标小区”。接下去,西河公寓还将安装公共健身器材、集体充电桩等,进一步完善小区生活配套,提升小区文化品牌建设,真正创建成“净、美、和、安”的美丽家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