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走访慰问送关怀 真诚服务暖兵心

时间:2022-01-17 16:18:44   来源:   

为营造拥军、爱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践行“不忘历史 不忘老兵”的初心使命,1月14日上午太平弄社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特勤小组成员集结,他们将为社区退役老兵们送去一份别样的冬日温暖。

新春来临,福字对联,看得见的年味,说得出的祝福,一大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为退役老兵们采购了春联福字,和提前准备的年画、新的一年对他们的美好祝福包裹在一起。

几位退役老兵都已是年过八旬,要么空巢老人、要么高龄独居,对于大家的到来很是激动,喜悦溢于言表,递上准备好的年画对联、慰问物品,询问老人家近来的身体状况,并现场为他们测量了血压,汤爷爷笑着说:“别啊,你们都来看我了,我这么激动,现在量血压,肯定高的啊。”许爷爷平时有高血压,社区工作者小赵叮嘱爷爷说:“社区离的近,以后我每个星期都可以来给你量血压,平时饮食一定多注意。”为了让退役老兵们干干净净、整整洁洁过新年,志愿者还为他们清理了阳台堆积杂物,整理了房间,实施了消尘除螨,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社区这个大家庭情真意切的关爱。

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一副春联福字、一次慰问、一份健康,帮助退伍老兵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这样的“五送一帮”慰问走访模式给老兵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爱。穿上军装他们保家卫国,脱下戎装,他们仍是值得致敬之人,此次活动只是太平弄社区服务军人的一个缩影,通过走访慰问,不断拉进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兵的情感距离,让他们在寒冬腊月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