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顺利通过2021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市级验收!

时间:2021-12-31 15:22:44   来源:   

萧山网讯 12月31日,市治水办验收组会同由区五水办污水零直排工作专班人员、区财政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人员组成的区级验收组来到城厢街道,共同对2021年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验收。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陪同。

验收组兵分两路,对辖区内生活小区、医院学校、背街小巷、大中型餐饮店、农贸市场、工地、理发店等地点开展综合验收工作,逐个检查各单元的雨水管网、污水管网、雨污水排放口、化粪池及隔油池等施工建设情况,严格按照市级验收的考核标准,认真记录下发现的相关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现场查看结束后,验收组一行返回街道召开座谈会。会上,验收组成员仔细查看台账资料,结合两组现场验收情况,集中反馈问题并打分。最终,街道顺利通过2021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市级验收!

市治水办督查二组副组长卢宁就城厢街道在此次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卢宁要求,下阶段,城厢街道要继续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行动担当做好运维统筹工作,抓长效、保成果。

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封峰主持会议并指出,针对验收组反馈的问题,街道要及时对接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以今天验收的标准,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每一处点位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治成效日益显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泉良对市治水办验收组、区级验收组到来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洪泉良表示,此次街道顺利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指挥和领导、街道领导的重视和安排、工作人员的认真和负责,以及施工单位的细致和作业。下阶段,街道将仔细对照此次反馈结果,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巩固建设成效,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汇报“污水零直排”工程创建完成情况。

据悉,城厢街道紧紧围绕“标准高、质量好,进度快,覆盖全”的工作目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通过方案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监管长效化“三化”联动,坚持“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定人定时定责抓推进。截至目前,全街道累计完成管网排查314.5公里。目前已全面完成371个建设单元及周边沿街营业场所的改造工作。累计建设污水管网120.81公里,雨水管网120.31公里,雨水检查井9540个,污水检查井9504个,隔油池140个,毛发收集器(井)7个,化粪池118,安装雨污分流器36个。(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