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疫路厢守⑳ | 以行动鉴初心,筑牢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时间:2021-12-20 19:55:00   来源:   

社区作为城市的最小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面对疫情,城厢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们勇担当、冲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卡口执勤、防控巡查、志愿服务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党建联盟社区报到

江寺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区城市管理局机动中队的党员们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面对社区老年人多,信息引导难度大等实际问题,队员们化身“防疫宣传员”,进入小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队员们一边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一边对居民进行劝导,提醒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环境卫生同样重要,队员们还对辖区内绿化带、楼道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

小区党支部迅速集结

东阳桥社区众安花园小区党支部

“我报名,听从组织安排......”疫情就是命令。众安花园小区党支部迅速集结红色力量,整编好抗疫志愿队,主动与社区对接请领任务,带头开展防疫宣传、卡口执勤、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好“小区门”。

天逸社区金辰党支部

天逸社区金辰党支部联动业委会,迅速集结组成“抗疫先锋队”,发动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沿街商铺巡查、协助社区包楼排查摸底、开展卡口值守和快递分拣等工作,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用行动践行疫情防控担当。

两新党组织防控先行

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行动,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韩卫国以个人的名义向街道捐赠防疫物资,同时在了解到回澜北苑社区急需志愿者后,第一时间在群内组织发动党支部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下沉社区服务一线。党员、团员志愿者们采用轮流换班的形式,在社区卡口开展执勤,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并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职党员冲锋在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进行“双报到”,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当好住宅小区“守门员”,筑牢城市疫情“防控网”。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