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疫路厢守⑱ | 奋战“疫“夜——紧急处置异常变码,兄弟社区隔空相助

时间:2021-12-18 19:55:00   来源:   

16日傍晚6点,本该是一家人坐下来吃晚饭欢聚的时间,而东白马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却顾不得吃饭,正在对健康码变色的居民开展紧锣密鼓地核查。这边电话刚放下又响起,那边手机还在震动,同时还不断有居民赶来社区报备。

原来,15日晚杭州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行动轨迹为在滨康路站搭乘地铁前往公司。而东白马湖社区地处湘湖站地铁口,每天都有许多居民坐地铁通勤前往滨江区和杭州主城区。这一消息公布后,打电话到社区咨询变码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少人一下班便赶到社区主动报备,一时间,社区门口渐渐排起了长队。

位于地铁滨康路站、湘湖站周边的天逸、湘湖、休博园、东湘、湖头陈等社区当晚也有不少居民电话咨询及主动来社区报备。

同时,上级部门下发的近1500条流调信息也分发到了各个社区手中,需要社区立即电话核实信息,并及时反馈,避免疫情外扩风险。线上电话核查人次多,线下又要接待心急如焚的居民,每个社工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

“我们社区核查任务量少,可以帮兄弟社区核查。”浙政钉群上一句话,获得了不少社区的附和。在街道疫情防控办的统筹下,街道将几个“重灾社区”的电话流调名单分流到各社区,调动全员力量远程支援,让地铁站附近的几个社区可以安心进行线下报备。

线上流调的压力骤减,现场的队伍却依旧有序排着长龙,社区工作人员一边登记信息,一边解释防疫政策,同时还要对部分心情焦急的居民进行安抚,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为避免人员聚集,东白马湖社区一面联系物业帮助维持秩序,另一方面迅速调整报备登记措施:建群、扫描报备、签承诺书。

事实证明报备登记措施调整得非常及时,长长的队伍很快变短。但是零点的东白马湖社区依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仍然在仔细核对报备信息,及时向上反映情况,尽可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直到凌晨2点多,大家才把手头的事情做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及时准确地核实每一条信息,守好社区小门,许许多多社工们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工作者们点赞!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