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疫路厢守⑰ | 把好老年过渡房安全之门

时间:2021-12-16 19:55:00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厢街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沿街小商铺多,情况较为复杂多样等特点进行逐一研判,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确保各项防控管控措施执行到位。

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目前,城厢街道共有老年过渡房安置点9个,包括仙家里、南门、新桥头、车家埭、高桥、徐家河等社区,合计1000余间。街道班子成员多次前往老年过渡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城厢街道老年过渡房全部实行封闭式管控,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有需要探望的子女亲属需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亮绿码、行程码,并做好登记才能进入。

“疫情形势现在很严峻!大家最近要减少外出,出门时记得戴口罩!”仙家里老年过渡房广场上,社区书记姚国荣拿着喇叭,在露天为老年人开起了“防疫小课堂”,不断叮嘱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身体有不适情况要第一时间告知社区。

为保障老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住得安全、住得健康,各社区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暂时关闭活动室等公共密闭场所;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从早到晚不间断值守老年过渡房大门;安排专人定时对过渡房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出入口开展全面消毒;向老人分发防控告知书,并不定时在楼道内巡逻,为没戴口罩的老人送上口罩并耐心劝说……各项防疫措施融入在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值守老年过渡房大门

做好公共区域消杀

分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并提醒老人们不要集聚,戴好口罩。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