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情系桑梓,共助城厢,乡贤助力计划启动!

时间:2021-12-02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共话家乡发展,12月2日下午,城厢街道乡贤联谊会组织考察参观城厢相关场地建设及运营工作情况。乡贤联谊会会长、副会长、顾问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人大工委主任方松源、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纪工委书记金丹等陪同。

乡贤们实地参观了街道矛调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藕湖浜站、百尺溇社区助老餐厅、湘湖党群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各项目运作情况、配套设施等的汇报,对城厢基层治理、文化生活、助老服务等方面工作有了深入了解。

乡贤们看着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完善日常工作制度,二是制定年度计划,三是成立“城厢乡贤基金”,四是签订项目协议。乡贤们对各项议程进行了热切地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完善日常工作制度

此次会议对城厢乡贤联谊会的工作制度进行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还制定了符合城厢实际的年度计划。

城厢乡贤联谊会日常工作制度

工作例会:每年召开四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本会工作情况、监督检查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年度任务等。

服务协调:结合乡贤会议,邀请有关领导和部门为乡贤返乡创业做政策解读。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宣传萧山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做好跟踪服务,梳理乡贤回乡创业存在的问题,转送有关部门并及时向乡贤反馈办理结果。

走访慰问:不定期对会员进行走访,了解会员动态,在重大节日或会员遇到困难、发生突发性事件时上门慰问。

台账管理:及时收集、登记、整理动态和静态档案,及时更新数据库和档案信息、网站等动态信息。

制定年度计划

成立“城厢乡贤基金”

为进一步搭建助力民生实事、关爱他人的爱心平台和奖励先进、树立标杆的激励平台,用真情服务百姓、惠及乡里,城厢街道乡贤联谊会设立“城厢乡贤基金”。

组织领导:“城厢乡贤基金”由城厢街道乡贤联谊会发起、募集、使用和管理,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资金募集活动、爱心帮扶和全体乡贤参加的爱心公益活动,并定期公布基金使用情况。

基金来源及管理

1.基金来源:主要来源于城厢街道乡贤联谊会会员的爱心捐助。

2.基金管理:成立由城厢街道乡贤联谊会会员组成的基金管理小组,同时资金统一入区慈善总会账户,定向给城厢分会使用,城厢乡贤基金的使用情况按项目分阶段进行公示。

基金使用:基金使用的对象以年度助力项目内容为准。

监督管理:基金收支情况按项目分阶段在街道公告栏、乡贤微信群进行公示。 

2022-2025年度助力项目计划安排表 

签订项目协议

乡贤们签约2022年度项目,助力城厢发展。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