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组织开展“清底3号”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1-12-02 22:55:00   来源:   

为纵深推进全区亚运安保基础大排查“清底”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12月2日,城厢街道组织开展“清底3号”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以“清底数、强查处、消隐患”为目标,集中整治人口管理薄弱、消防隐患突出的小区、楼宇及沿街商铺、长租公寓等重点部位。

行动期间,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金鑫东靠前指挥,街道各社区干部、网格员,公安分局增援警力,城厢派出所参加统一行动。

行动以萧山体育中心亚运场馆周边500米为范围,有针对性地对出租房屋、实有人口、从业人员、重点人员开展排查清底工作。

其中,人口管理薄弱、公复场所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以及警情案件集中的热点区域作为重点清查区域,并对前期“清底1号”“清底2号”行动涉及的建筑工地、高层楼宇、住宅小区等进行回头看,开展查漏补缺。

强化力量发动

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社会力量等,突出重点开展排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隐患治理

临近年关,各地火灾形势较为严峻,派出所联合属地消安办对辖区内厂房仓库、沿街商铺经营性合用场所、长租公寓等重点场所隐患进行清底式排查、清单式整治,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录入到“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对突出隐患问题“零容忍”,落实刚性执法措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共同破解管理难题。

强化行业管控

按照行业管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娱乐场所、旅馆、网吧、快递网点、网约房、留宿浴场、长途客运等行业的管控力度,特别是对前三季度的管控薄弱点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回头看工作,确保前期问题整改到位、实名制登记落实到位、行业监督检查履行到位。

扎实措施,确保安全

行动期间各单位严格依法依规处置,落实规范操作;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确保个人防护到位;注意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和解释告知工作,严防因工作方式不当激化矛盾或引发涉警负面舆情。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警力240余人,检查沿街商铺43家、旅馆5家,排查高层楼宇9幢、住宅小区13幢、群租房11间、常住人口1240余人、流动人口1630余人,化解纠纷20起、办理流动人口案件5起、消防案件1起,发放反诈宣传资料630余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180余人,切实达到了清隐患、护稳定、保平安的成效。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