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组织干部赴滨江缤纷未来社区学习考察

时间:2021-12-02 19:55:00   来源:   

滨江缤纷未来社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围绕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治理等九大场景,全力推进老旧建筑改造、交通出行改善、公共服务提升、数字平台搭建等工作,建设共同富裕型未来社区,多次受到上级领导批示肯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实现城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计划,12月2日上午,城厢街道组织前往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未来社区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考察。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参加。

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缤纷未来社区配套设施运营情况,海康威视产业产品线、数字赋能情况和钱江世纪城亚运场馆建设运作情况,认真、深入地学习了滨江区和萧山区在基层治理、社区管理、亚运兴城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第一站 缤纷未来社区

第二站 海康威视总部

第三站 亚运场馆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考。如何吸取“滨江经验”,因地制宜转化为“城厢创新”,这是摆在众干部面前的一道值得深思的“考题”。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城厢街道作为萧山主城区,也是亚运场馆的所在地之一,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为亚运而备,为亚运而战”为主题,打造城厢共富样板。重点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城市化,以亚运为总牵引,从老旧小区改造更新、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入手,将老旧小区更新、未来社区打造和古城文化提升进行有机结合;二是改造传统产业、加快产业数字化。通过消化存量的工业用地,发展楼宇经济,并承接滨江一些溢出的高新产业,实现城厢经济的稳步发展。

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俞锋钢:城市有机更新是关系民生发展、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任务。在这次考察中,通过走访学习缤纷社区未来社区建设,了解了老旧小区改造更新的方式方法、跨部门联动、跨社区联建的工作手段,并参观学习了亚运场馆的建设。为明年迎接亚运、老旧小区改造、社会精治等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角度,也为实现城厢的小区美丽蝶变找到新的解题思路。

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郑振超:经过这次的考察学习,我看到了高新企业与社区在社会治理上的有机结合,这种创新发展、打破旧规的理念让我深受启发,也感受到了数字化产业的创新优势为企业飞速发展贡献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对照先进、拉高标杆、转变观念、赶超跨越,努力从政企联动、创新创业中谋求新的发展,形成城厢新的经济增长极。

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建华:缤纷未来社区不仅注重硬件设施建设,使得九大生活服务场景一一展现,同时也注重将各个场景与社区居民生活融为一体,为居民打造一个缤纷生活圈。我们要学习社区的服务理念,通盘考量,让社区工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不断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积极推进城厢未来社区建设。

南市社区书记、主任徐海婧:缤纷未来社区在党建统领下构建的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让我们打开了社区治理的“新视角”。我将在今后工作中以“党建引领、数字赋能、社会精治”为核心,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多元化,努力推进共同富裕型未来社区建设。

休博园社区书记、主任王玲玲:此次参访让我再一次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也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革已成为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提高、居民获得感持续增强、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利器”和引擎。也不由地引发思考:我们该如何使用数字平台实现社区治理现代化,让社区服务更有速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扎实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城厢的奋进力量,借亚运之东风,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以“党建引领、数字赋能、社会精治”为主线,奋力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