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迎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1-11-30 16:09:49   来源:   

萧山网讯 11月29日上午,区治水办牵头联合区城管局综合协调科、水设施河道中心、绿化保障中心、城厢中队、区住建局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环境集团污水公司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前往城厢街道,对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区级综合验收。城厢街道、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检查。

验收组抽取了城厢辖区内的生活小区、学校、农贸市场、医院、大中型餐饮店、洗车店、背街小巷、市政雨污管网、在建工地、街道办事处等,分组开展现场检查。验收过程中,检查组按照考核标准严格审查,仔细查看雨污水管网、隔油池、化粪池、格栅井、垃圾堆放点等多个点位。

座谈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就本次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现场打分。

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封峰表示,城厢街道要根据今天检查结果,对照标准,做好及时整改和举一反三;要抓紧时间彻查问题,做好迎检方案,时刻准备迎接市级验收;要做好长效运维工作,抓好动态管理,把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就验收组反馈的问题进行表态,他表示,街道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立即落实整改,并对照验收标准,对未验收的单元加强自查自纠整改。

区治水办副主任陈栋总结此次验收工作

验收组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同时,验收组成员仔细查阅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相关台账资料,对标查阅,精准验收。(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