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顺利通过验收 休博园社区和俊良社区“金秋驿站”成功晋级

时间:2021-11-27 19:55:00   来源:   

近日,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发出《关于命名2021年度杭州市级“金秋驿站”的通报》,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金秋驿站和俊良社区金秋驿站经过前期培育、选树顺利通过验收命名。金秋驿站作为杭州老干部工作的特色品牌,将努力打造成为离退休干部“融入社区的支点、助力治理的平台、乐享乐活的阵地、暖心互爱的家园”,凝聚老干部力量,发挥老干部作用!

金秋驿站,为社区治理添能量

休博园社区

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金秋驿站围绕“四抓四化”,即抓组织建设、抓文化活动、抓志愿服务、抓品牌建设,学习管理规范化、健康娱乐常态化、发挥余热能量化、长效发展特色化建设标准,结合本社区居民退休前任干部的多、学历层次高的多、综合素质高的多的实际,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金秋党支部)及“银辉”、国学、书画等老干部工作室,满足社区老干部们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

金秋驿站通过各类社区社会组织平台的搭建和老干部工作室的建设,发挥老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提升党组织在居民自治中的动员力和凝聚力。通过挖掘和整合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资源,利用社区活动场所,开展红色宣讲、文化惠民、纠纷调解、卫生整治、便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干部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为社区治理添能量。

休博园社区金秋驿站受到了社区老干部们的好评,为社区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老干部构建了健康、快乐、安全的晚年生活环境。

谱写离退休干部的新篇章

俊良社区

城厢街道俊良社区金秋驿站按照“四就近”原则,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坚持“四个方面”,让老干部有事找俊良,活动在俊良,凝聚在俊良,发光在俊良。

一是助推基层治理,多措并举成立社区“主心骨”队伍;

二是聚焦群众呼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三是立足俊良特色,深入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

四是定制多彩活动,倾心打造老干部的幸福生活。

每月一次的“相约二十一,社区来帮你”活动正是金秋驿站“心火工作室”的老干部志愿者们助力社区的一大平台。每月的21日,社区举办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设计不同的主题,比如年货专场、理发专场、送清凉专场、农产品专场、电力服务专场、童心公益专场等专题便民集市,通过志愿服务、文化活动进小区,深化小区“微”治理,集结红色力量,把小区以“家”的标准建设,以“家”的责任管理,以“家”的情怀服务,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俊良社区金秋驿站引领全社区“党建+正能量”的规范化建设,畅通老干部助力基层治理常态化、阵地化、可持续化的路径,持续擦亮社区“爱心系列”服务品牌。

一个个离退休干部、一名名离退休老党员凭借着俊良社区金秋驿站的新平台、新角色,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俊良社区也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更加熠熠生辉。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