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26 19:55:00   来源:   

萧山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重要部署,11月25日,城厢街道班子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工作计划进行深刻研究与讨论。

11月26日,城厢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动员部署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等参加本次会议。

就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重点做好6个“讲深讲透”,即要把“‘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要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要把“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要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要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深讲透。

二是要知行合一,讲做并举,以“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深入践行六中全会精神。

“六讲六做”,“讲”是手段,“做”是目的,既要讲得好,更要做得好。街道上下要结合城厢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做到在大宣讲中坚定政治自觉、扛起发展担当、树牢为民宗旨、强化忧患意识、永葆生机活力、谋划明年工作等六个方面,将六中全会精神付诸于实践、落实到行动。

三是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走深走实。

要建好城厢特色宣讲队伍,充分承接区级优质宣讲资源;要丰富并充分利用好宣讲阵地,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学习宣讲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站;要突出效果评价,把学习与街道中心工作结合,促进二者同向提升,让六中全会精神成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新城厢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主持会议

街道纪工委书记金丹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相关工作

据悉,城厢积极配合区“十百千万”大宣讲格局,拟开展“五形五讲”大宣讲计划,做好具有“城厢味”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培训既要用好统一提纲、指定教材,又要用好城厢范例、特色教材,如“厢心力”党建联盟、“清风里”清廉品牌、“城和街”七大民呼我为场景应用、为老服务民生实事、共同富裕新样板、城市有机更新、文化复兴等,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守好红色根脉融会贯通。

下阶段,城厢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加强组织、抓好落实,做到突出宣讲重点、增强宣讲声势、扩展宣讲范围,以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城厢提供精神支持。(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