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湖社区:为民解难办实事,妙接雨水管暖民心

时间:2021-11-23 13:35:56   来源:   

近日,有居民反映湘湖家园13个车库外的雨水管外露,流出来的水导致地面长期湿滑。进入冬季,气温低,遭遇暴雨天或连续雨天,地面容易结冰,使车辆轮胎打滑,会影响过往居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地下车库改造时,车库顶棚成斜坡状,为使雨水排出,在斜坡底部安装不锈钢槽,并在槽边上安装雨水管用于排水,但没想到雨水管的水排到了地面上,给社区居民出行和人身安全带来了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湘湖社区联系物业全面排查13个地下车库外雨水管的情况,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契机,经社区党委提议、社区协商议事会商议,最后决定接长雨水管,用管道连接埋地进雨水井。同时考虑基础、坡度、埋深、接头、回填等技术及质量问题,确定放管子的坡度,是管道口要比雨水井处高些,以方便落水。方案落实后,社区组织人力物力开展集中更换整治工作,第一时间联系了专业施工队进行施工。此外,为了避免施工过程误伤过往行人或车辆,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在车库附近的居民楼下设置了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经过专业的维修工人统一整改,13个地下车库外的雨水管全部被接长埋地进雨水井,漏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终于将隐患解除,为居民解决了烦心事。家住72幢的居民孙大姐称赞道:“落水管这样接好,再也不漏水了,我们走路也不怕摔倒了,放心了。我们反映的问题能这么快有个回复,社区办事效率高。”

在迎亚运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中,湘湖社区把困扰居民出行安全的问题彻底解决好,还给了居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此举不仅使社区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改善,也有效解决了雨水飞溅的困扰。湘湖社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的、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为居民扎扎实实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这次及时的“雨水管改造”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财产安全,也把为民办好实事好事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杜雯兰 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