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寒风挡不住 南市社区迎检热情

时间:2021-11-23 10:55:26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及文明水平,近日,南市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首先,南市社区召集社区党员、楼长、志愿者等开展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准备会。会上,社区书记在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强调迎检标准,按照责任分工,查漏补缺,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治,以最好面貌迎检。

其次,为进一步加大文明迎检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社区利用宣传栏、楼道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结合党员会,向党员居民详细解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意义,指导如何填写文明指数测评问卷。

最后,社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社工、志愿者、物业积极投入到小区环境整治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背心,手持火钳、垃圾袋的志愿者们,顶着寒风穿梭在各自的片区里。志愿者阿姨们更是不怕苦不怕累,进入被雨水打湿的草坪,弯下腰,开始对草坪中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却忘记脚上的球鞋早已被湿漉漉的泥土打湿,真正的做到了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过路的居民。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按着门铃,上门耐心劝导那些不按规定在楼道内停放电瓶车的住户。通过协商,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共同将随意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移至到指定区域,以确保楼道的整洁。物业工作人员,两人一组,配上一辆三轮车,对楼道大件堆积物进行整体清运,使楼道焕然一新。

接下来,南市社区将继续结合社区居民的力量持续开展整治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