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全面推进老旧小区准物业全覆盖,积极构筑居民“幸福家园”

时间:2021-11-10 14:16:18   来源:   

“智慧道闸装了”“监控全覆盖了”“垃圾定时定点有人收了”……崇化社区的章阿姨如数家珍对自家小区引入准物业之后的变化喜上眉梢。

城厢街道是萧山老旧小区的密集分布区,这些小区大部分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普遍存在建设标准低、使用年代久、设施设备老化等现象,像停车难、管理难、维修难等问题层出不穷。而居住在这些小区的居民多为老年人、下岗职工和出租房客,“老旧+失管”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幸福感,群众对引入物业管理的呼声强烈。

为加强社会基层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城厢街道自2019年起,全面开展对辖区内失管小区的准物业管理工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崇化社区居民的反响就是一个缩影。

截至2020年底,城厢街道已经完成了12个社区18个小区的准物业管理覆盖任务,其余列入“三年全覆盖计划”的各社区(小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覆盖,为老旧小区的居民生活添安心、增品质。

鉴于老旧小区改造余地小、成本高,且小区实际情况不同,城厢街道和相关社区通过走访调研、科学规划,围绕“与居民沟通-了解需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严谨逻辑,在准物业管理上采取了分类施策的做法: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引入专业化的准物业企业,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安装智慧道闸,对进出人员进行规范化管理;暂时缺乏条件的老旧小区因地制宜,通过社区化托底的方式实施准物业管理。

此外,街道还专门研究制定了“考核+激励”机制,督促准物业企业与社区在日常工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