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南市社区:我家门口迎亚运 垃圾分类进社区

时间:2021-11-09 16:39:27   来源: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近日,城厢街道南市社区携手高桥小学404中队青蓝小队开展了“我家门口迎亚运 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当日,青蓝小队的成员们都早早的到达了各自的岗位上,向来往的居民宣讲哪些属于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同时,设置了垃圾分类咨询处,向来往居民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正确认识分类标识、环保小常识等相关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此外,青蓝小队还贴心的准备了“小考卷”,对本次垃圾分类活动宣传效果进行现场检测。

最后,青蓝小队的组员们手持垃圾袋,身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化身为一只只“啄木鸟”,对小区的花坛、路道垃圾进行清理,以身作则,带动社区居民投入到环境保护意识中。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学生为宣传纽带,通过学生自身的实践与宣传,加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加大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保护我们的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