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崇化社区:120个充电桩 让居民更方便

时间:2021-11-02 09:26:09   来源:萧山日报   

城厢街道崇化社区自引进物业管理后,小区面貌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更令居民高兴的是,最近社区安装了5个非机动车棚、120个充电桩,为大家的生活带去了更多方便。

作为一个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崇化社区一些基础设施已跟不上居民的需求。近几年,随着购买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停车充电矛盾日益突出。有居民随意把电动车停在楼梯口,或从自家窗户里拉出电线充电,不仅影响交通出行,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为解决这一难题,早在今年年初,社区将建设非机动车棚列入民生实事任务清单,工作人员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实地勘测和走访,在电动车较多及拉线充电比较严重的几个楼幢间规划出相对合适的点位。

在街道平安办调研现场点位后,最终敲定落实了5个非机动车棚的位置。9月中旬,第三方施工单位进场,对局部点位的绿化进行调整,对地面进行硬化,并安装车棚。到10月中旬,5个车棚、120个充电桩全部安装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居民们看到美观实用的车棚,就主动把电动车停了过来。住在146幢的居民孙师傅说:“车停在这里,太阳晒不着雨淋不着,充电也省心了,正好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崇化社区之前就建有4个集体停车库,虽然安装了充电桩,但利用率不高,居民为了少走些路,宁可把车子停在自家楼下,直接从家里拉线充电。如今装了5个停车棚,居民拉线充电的现象大大减少,而且电动车停放整齐,小区环境也变得整洁有序。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