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家校社联动,共建“亲清同盟”

时间:2021-10-29 15:10:49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社区的互通、互动、互信,切实打造教风清正的育人环境,10月28日上午,城厢街道纪工委联合区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开展“下沉监督,校社联动”走进清廉学校活动。下沉监督结对社区和学校属地社区书记参加。

与会人员前往湘师实验小学,深入学习了陶行知教育思想,了解了校园历史与文化脉络;前往湘湖小学学习了湘湖历史,了解了湘湖的名人事迹;前往湘湖初中清廉展馆,了解了学生通过书画形式,共同参与清廉文化建设。

随后,在湘湖初中召开“下沉监督,校社联动”共联共建“亲清同盟”座谈会。

区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凌兰芳介绍了近年来清廉学校建设方面做的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家庭、学校、社区三方联动,构筑起“亲切、亲近、亲和”“清醒、清正、清白”的“亲清同盟”,培育好清廉学校,打造好清廉品牌,守护好教育净土。

街道纪工委书记金丹希望社区可以借鉴各学校清廉文化建设的优秀做法,运用到清廉社区的建设中,并通过学校和社区的联动,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共同创造活动载体,共同推动清廉学校和清廉社区的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从清廉学校建设以及教学的资源和理念出发,畅谈自己的感受,并从如何开展共建活动、拉近社区和学校的距离等方面对校社联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东湘社区书记、主任张永和

要进一步拉近社区和学校间的距离,加强沟通,充分利用社区和学校资源,互帮互助,共同推进清廉建设。

燕子河社区书记、主任姚国琴

社区今后将依托红燕联盟,整合辖区资源开展党建廉建活动,促进家校社互动;搭建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校社联系,增加学生走出校门融入社区展示风采的机会,如书画作品进文化家园向社区居民传递文化,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增进文化素养。

杜湖社区书记、主任赵灿木

社区与居民接触最为紧密,可以听到家长们最真实的想法反馈给学校,也可以向家长们宣传学校的清廉文化。

天逸社区书记、主任朱靓

教学和家庭息息相关,居民需要更多的机会来了解学校,同时也可以邀请老师到社区开展专题讲座,宣传教育理念。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