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拱秀汇宇高桥园小区:党建引领、妇女助推、家庭参与,全力打造“美丽家园”

时间:2021-10-27 13:59:09   来源:   

近日,萧山区2021年第三季度美丽家园评比结果公布,拱秀社区汇宇高桥园小区成功创建“萧山区美丽达标小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拱秀社区妇联以创建汇宇高桥园小区为“美丽小区”目标,再接再厉、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社区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党员队伍建设、群众教育服务、垃圾分类宣传、文化体育活动等工作,发挥好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全力打造“美丽家园”。

为抓好、抓实“美丽小区”创建工作,拱秀社区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任组长,妇联主席、社区工作者为组员。

根据创建要求,社区做到两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突出实用性,强调时代性,因地制宜,初步形成党建、垃圾分类、邻里和谐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体系,优化了小区环境;二是坚持业委会自管模式,引导居民自主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小区面貌大为改观,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低碳环保 践行长期艰巨的绿色任务

垃圾分类关系到大部分居民传统生活习惯的改变。社区从垃圾分类出发,践行低碳环保。小区将发挥党员的带动示范作用和妇女的助推力量,不断探索推广新途径、新方法,以此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到垃圾革命中来。

文化创新 凝聚互助和谐的邻里真情

小区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培养正直清高的品格,为建设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小区贡献先锋力量,并通过美丽家园,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小区文化味十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与熏陶,凝聚邻里和谐,促进社区文明。

安全管理 营造平安舒适的小区环境

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小区,社区协同业委会成员和楼道组长定期对楼道消防安全进行查漏补缺,楼道通畅,公用楼道无乱堆乱放等现象。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