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开展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时间:2021-10-27 10:19:18   来源:萧山日报   

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是指未经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许可,擅自销售、安装和使用的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被称为“非法小锅盖”。它不仅容易造成高空坠落、引发雷电触电等事故,还会对孕妇和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传播非法文化内容。

针对这一情况,城厢街道近日开展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维护文化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前期,街道专门召开整治推进专项会议,要求各社区规范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管理力度,切实整治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

在整治过程中,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物业作用,在各社区张贴宣传单、开展上门宣传,让居民知晓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引导和发动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对社区内房屋楼顶、隐蔽角落进行深入摸排,对发现的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进行登记。后经沟通取得所有人的同意后,街道邀请专业拆除人员对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进行拆除。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整治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300余处,实现整治排查全覆盖,有效保护了文化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