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奇思妙想科技屋活动回顾

时间:2021-10-26 13:58:49   来源:   

在我们的生活中,科学探索活动无处不在。它是一种融操作性、思考性、变化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科学探索欲望。

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奇思妙想科技屋,带领孩子们理解一些简单的科学现象和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科学探究能力,促进综合性能力的发展。

所以奇思妙想科技屋到底是什么?

那就带你看看我们三期活动小实验吧,聪明的你一定会明白哒!

神奇的课程

第一期重力下楼机

科普环节:由于地球的吸引,地面附近的物体会受到“重力”。重力下楼机的原理即是使钢柱受到重力作用向下滚动,让胶囊绕轴转动,平稳下楼。

第二期气动火箭

这题我会,气动火箭是以空气作为动力,利用瞬时产生的强大气压(空气压强原理)将火箭发射出去。压强越大,火箭飞行越远。

第三期会转弯的光

那么最后一个就更厉害啦,光导纤维其实利用的是玻璃纤维的全反射原理,光线在光导纤维进行多次反射,使光传播轨迹看似“转弯”,实际上还是光沿直线传播的原理。

这些活动好有意思哦,怎么报名参加啊?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快快扫描下面活动群二维码加入我们吧,每周都有新鲜活动等你来参加哦~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1:30 下午1:30-5: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地址:萧山区城厢街道拱秀路251号(城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

咨询电话:0571-82795597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