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陈公桥社区:清风广场桂花香

时间:2021-10-26 10:10:18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9点多,太阳照在城厢街道陈公桥社区育秀园小区的清风广场上,前来游玩的居民身上暖洋洋的,闻着满树的桂花香,心里特别舒畅。“这里环境好,大家喜欢来这里晒太阳聊天。最近桂花盛开,每天来这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整个人都精神了。”社区居民王阿姨笑着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原来的清风广场绿化少、杂草多、树木常年不修剪,有居民在花坛里种菜,有居民常年在这里晒衣被,有居民想找个地方歇歇脚,却找不到可落座的椅子。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年初,社区组织物业、小区管委会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商讨对策,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

根据大家的意见,社区决定提升清风广场硬件环境,包括拔除“菜园子”,修剪绿化乔木,补种低矮植被,安装休息椅,新增党建小品等硬件设施。

社区一方面加强宣传,提升居民素质。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在广场上增设文明标语牌等,提醒居民爱护公共设施,不要种菜、晒衣被。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小区管委会的监督作用,加强物业人员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广场整改效果落到实处。

改建后的清风广场得到居民一致好评,特别是新增的党建小品格外引人注目,红黄相间的创意图标与绿化树木相映成趣,成为小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党建小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出健康向上的新风正气,起到寓教于乐的教育宣传作用。

虽然清风广场占地面积不算大,但错落有致的绿化设计体现了社区的独特用心,细微之处见大美。高的是棕榈树、桂花树、橘子树、松树,树下是灌木丛,再往下是苍青的麦冬。绿色的叶子间点缀着泛黄的桂花和橘子,香气醉人。广场上还新增了健身器材和红色休闲椅,供居民锻炼休息。

社区书记章旖莉表示,清风广场改造后,变成了美丽的小公园,带给居民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