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垃圾分类新成效

时间:2021-10-26 09:39:02   来源: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10月21日下午,回澜南苑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堂垃圾分类培训讲座,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讲座由萧山乡村振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李蓉蓉主讲,她同时也是垃圾分类办的优秀讲师。

讲座中,李老师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三方面开展,围绕当前萧山区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精彩的授课。

通过讲座,大家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分类不仅是资源的回收利用,还是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体现,更是一种新时尚。垃圾分类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大家在认识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认真实践。

今年4月,回澜南苑社区应上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由“小绿桶”模式成功转换升级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新模式,全面推进和深化了垃圾分类工作。社区通过前期调研走访,助推模式转型,实施过程中以物业为主导,实现环境提升,最终完善新模式机制,营造良好的全民参与氛围,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与肯定。

下一步,回澜南苑将对社区内现有误时投放点位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设备的进行改造升级,安装智能投放柜,让“数字化”赋能添效,实现老旧小区的焕然一新。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