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转角见“风景” 微改造扮靓老小区

时间:2021-10-25 10:06:14   来源:萧山日报   

这两天走在西河路上,抬头发现太平弄社区桥下达片区的两个小弄堂出现了新气象。这两个小弄堂,一个是西河路308号,一个是药店弄,均是小区居民日常的出入口。

经过墙绘装饰,两个弄堂的天花板上出现了蓝天白云、垂柳环绕,两侧的墙面展现出一幅幅主题绘画,内容包括喜迎亚运、青年寄语、宣传口号等等。居民进出时,不再像以前那么步履匆匆,总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来观赏一番。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老住宅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岁月流逝,不少墙体出现不同程度的风化、发霉、掉落等现象。以这两个弄堂为例,两边墙面常年积满灰尘,上面还挂着杂乱无章的蜘蛛网,还有居民随意把电动车靠在墙上,一看就觉得这个老小区有点沉闷。

随着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的推进,社区将几个弄堂出入口的美化提升列入日程,除了修补墙体和整理飞线外,不少居民还提出希望增加一些可看可品的墙绘。初期,社区对公共区域的飞线进行整理和摘除,为微改造奠定基础。后期经过专业人员一遍遍粉刷,使原来凹凸不平的墙面变得平整干净。再经过彩绘人员的上色,原来单调、不起眼的墙面,变成文明宣传的新阵地,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养,传递着文明、诚信、感恩的正能量。

无独有偶,近期,南市社区重新粉饰掉色的墙面,提升小区微景观。走进南市花园共享家园,左边的景观墙上点缀着花花草草,右边的主题墙上绿荫葱葱,中间则挂着用废旧轮胎做成的奥运五环,传递出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受居民喜爱。

转角也能遇见风景。正是通过这些微改造,不仅让老旧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居民们收获了好心情。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