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转角见“风景”,墙绘扮靓老旧小区

时间:2021-10-21 18:50:00   来源:   

太平弄社区西河路308号的转角,近日实现了“华丽转身”,只见药店弄这个小弄堂摇身一变,俨然呈现出一副崭新的风貌。原来这是近期新点缀的墙绘,远远望去,弄堂的天花板是一片蓝天白云、垂柳环绕,两侧的墙面则展现了一幅幅主题墙绘,涵盖内容包括运动、青年寄语、主题标语等等。

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太平弄社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不少墙体由于常年风蚀,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风化、发霉、掉落等。原先的药店弄,时常有电瓶车停靠在两侧的墙体旁,许多黑色电线杂乱无章地垂挂着,走进小区,迎面扑来的是沉闷的气息。

随着老旧小区微改造的火热进行,太平弄社区经过开放空间提议、居民代表共同商定,外墙面的微改造被列入日程,除了修补和电线整理,不少居民还提出希望增加一些可品可看的墙绘。

今年暑期,社区对公共区域的飞线进行了整理和摘除,为微改造奠定了基础。后期经过专业人员一遍遍粉刷,原来凹凸不平的墙面变得平整干净。再经过彩绘人员的打稿、勾线、上色,原来单调、不起眼的小区围墙变成了社区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传递的新阵地,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居民的文化素养传递着文明、诚信、感恩的正能量。不少每日进出的居民表示现在路过这里,看到美丽的墙绘,心情似乎也变得更好了。

通过微改造,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转角也能遇“风景”。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