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西河路郁家弄小区:“美丽”老小区更有魅力啦

时间:2021-10-20 19:55:00   来源:   

近日,萧山区2021年第三季度美丽家园评比结果公布,西河路社区郁家弄小区成功创建“萧山区美丽达标小区”。

西河路社区郁家弄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位于2022年亚运会举办场地周边的重点区域,既寄托着老城厢人的依赖和归属,又承载着新萧山人的期盼和希望。

为彻底改善郁家弄小区“脏、乱、差、旧”的环境面貌,西河路社区以“美”为目标,精准改造、综合施策,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强整治、重宣传 小区“美颜”面面俱到

小区外貌是小区整体风格和小区品质最直接的体现。西河路社区开展危房加固工程,对小区老旧危房进行加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违章建筑拆除,改善了小区环境面貌;引进管道煤气和物业,方便居民的生活,规范小区管理;做好小区宣传栏规划建设,美化小区环境,营造和谐氛围。

齐参与、共行动 居民“美德”锦上添花

在小区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社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宣扬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文明品德;开展“1516”便民服务活动,宣扬敬老爱老的孝老品德;举办清廉讲座和党课,宣扬清正廉洁的正直品德等。

同治理、常创新 “美好”成果人人共享

为持续深入激发小区魅力,西河路社区引导居民共创治理小区创建成果,加强创新、紧抓亮点,助推人人享受美丽家园创建成果。社区开展居民座谈会,听取对小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划定小区停车位,方便居民停车出行;招募小区老娘舅,参与邻里纠纷调解,宣扬友好互助的邻里关系;开展“红色益站 益心迎亚运”公益创投项目,组织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让小区更加美丽。

崭新的外墙、宽敞的道路、美丽的绿化、便利的生活、和谐的氛围......现在的郁家弄小区让居民为之自豪。

居民从好奇到观望,从观望到理解,从理解到参与,从参与到享受,从享受到自豪,守护美丽家园已经是居民心底不约而同的公约。居民开心了,因为家园变美了;居民更欣慰了,因为小区更有魅力了!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