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数字赋能 城厢推进网格智治

时间:2021-10-19 10:13:21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城厢街道召开网格工作暨钉管用工作培训会。会议对“钉管用”推广、网格治理、地址库工作进行布置,并就“钉管用”使用和人民调解两方面工作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平台操作使用能力,加强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当前,城厢街道将35个社区细划出172个网格,把党建共建、平安创建、市场监管、民情双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8项内容纳入网格工作范畴,将人口、房屋、生活设施等基础信息3类10项,矛盾纠纷、消防安全等动态信息18类70项列为治理采集清单,通过智慧治理系统流转办理,形成“有事找网格”工作格局,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职能化便捷服务。

数字化治理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在城市治理数字化进程中,城厢街道着眼城市发展需要,积极搭建数字平台,用数字赋能,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作为全区社会治理全量信息视图建设试点单位,城厢积极做好地址库数据匹配,全面做好人户分离、数字赋能等场景应用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城和街”数字治理品牌。

根据全区推广“钉管用”数智治理要求,城厢将在全街道范围内积极推广“钉管用”数智治理系统,搭建协同治理桥梁,执行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网格排查机制,充分发挥关口前移,会同司法调解工作机制共同解决复杂疑难问题,将群众矛盾化解在网格内。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