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网格工作暨钉管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0-15 16:19:09   来源:   

10月14日,城厢街道召开网格工作暨钉管用工作培训会,各社区网格联系员和专职网格员,社区民警和流动人口管理员以及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钉管用”推广、网格治理、地址库工作进行布置,并就“钉管用”使用和人民调解两方面工作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平台操作使用能力,加强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城厢街道位于萧山主城区,面对转型发展产生的新矛盾和历史遗留的旧难题,城厢街道以“基层治理四平台”为引擎,积极探索“1141”型社会治理体系,极力打造一个治理手段现代化、管理服务精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的政府“智慧大脑”。

网格治理突出细化管理 实现街区“微”治理 

街道将35个社区细划出172个网格,把党建共建、平安创建、市场监管、民情双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整治、便民服务8项内容纳入网格工作范畴,将人口、房屋、生活设施等基础信息3类10项,矛盾纠纷、消防安全等动态信息18类70项,列为治理采集清单,通过智慧治理系统流转办理,形成“有事找网格”工作格局,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职能化便捷服务。

网格治理注重智慧治理 打造社区“新”治理

数字化治理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在城市治理数字化进程中,城厢街道着眼城市发展需要,积极搭建数字平台,用数字赋能,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社会治理全量信息视图作为全区试点单位积极做好地址库数据匹配,全面做好人户分离、数字赋能等场景应用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城和街”数字治理品牌。

网格治理注重矛盾化解 推出小区“和”治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根据全区推广“钉管用”数智治理要求,在全街道范围内,积极推广“钉管用”数智治理系统,搭建协同治理桥梁,执行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网格排查机制,充分发挥关口前移,会同司法调解工作机制共同解决复杂疑难问题。

城厢街道将积极畅通民生诉求渠道,提升为民办事能力,努力实现“群众呼声早听到、早回应,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风险隐患早预警、早防范”,积极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