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区级示范,长效整洁”

时间:2021-10-15 16:07:50   来源:   

近期,南门江社区南江公寓小区顺利通过“垃圾分类区级示范小区”创建。荣誉的背后是社区工作人员的长效治理努力,第三方公司保洁人员的辛勤工作劳动。南门江社区南江公寓的垃圾分类定时定投成功治理经验值得借鉴。

一、相信模式,转换迅速

南门江社区开始就相信街道党工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定时定投模式,贯彻执行模式转换很迅速。及时制定了小区“2+1”模式,既两个定时点,一个误时点模式,距离适中,方便居民投放。此外,对于废弃的垃圾房及时改造成小区需要的配套设施(电动车停车点等)做好了创建示范小区的前期准备。

二、宣传到位,深入人心

垃圾是由人产生的,投放垃圾,如何投放,自然要落实到人上。南门江社区模式转换之前联合第三方公司做了大量入户宣传。将环保的定时定投模式概念充分解释给居民业主听。使居民业主产生强烈的环保意识和投放正确的责任感。这是能创建成示范小区的基础条件。

三、压实责任,有效监督

模式转换后,南门江社区积极关注垃圾投放状态和第三方公司的工作效率。有效监督垃圾包清理和每日清运保洁情况,对不到位的情况及时和第三方公司沟通。运用经济手段,设置考核表,对第三方公司费用清算按考核表分数折算百分比,起到了有效的监督作用。这是能创建成功的重要条件。

作为亚运场馆周边重要地带。南门江社区本着干干净净迎亚运的宗旨,积极将附近小区环境整治得整洁、干净。配合政府“污水零直排”工程、“老破旧平改坡改造”工程等环境整治项目,周边的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美好的环境就像好客的笑脸,迎接着来自远方的亚运来客!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