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国庆我在岗,迎检再冲刺,文明不止步

时间:2021-10-03 19:55:00   来源:   

为积极迎接各级文明指数测评,让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城厢街道集中精力、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督导检查

为更好地以查促改进,以查促提升,街道相关领导、负责人就小区整体环境卫生状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文明主题日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广泛深入发动群众,以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文明主题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科学普及等活动,广泛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干干净净迎国庆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展现城市文明风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街道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通过行动改善辖区居住环境,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号召广大居民为建设美丽新城厢贡献力量。

楼道堆积物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楼道卫生及楼道堆积物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小区楼道整洁、规范,街道借助楼道堆积物“固定清理日”活动,组织各社区各小区开展楼道堆积物清理整治,影响改变居民在楼道里乱堆乱放不良生活习惯,营造更加安全、美丽的楼道环境。

入户宣传

入户调查作为文明指数测评的重要指标,是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真实反映。街道各社区改进宣传方式,以“白加黑”错时入户宣传的形式,既能够进一步拉近社工与辖区居民的距离,又能够针对问卷中居民提到的问题做更有针对性的解答,做到入户见人,面对面宣传,从而增强宣传效果。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