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玉瑊调研城厢社区换届“回头看”

时间:2021-09-27 19:55:00   来源:   

9月27日下午,包联区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玉瑊到城厢街道潘水社区开展包乡走村活动,进一步了解社区换届“回头看”相关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人大工委主任方松源,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任琳等陪同。

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玉瑊对街道和社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一是换届后的工作要围绕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社区干部的政治修养;二是要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热情,增强干部履职能力;三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筑牢拒腐防线。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汇报街道社区换届“回头看”工作情况

潘水社区书记周华平汇报社区换届以来工作。

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对社区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潘水社区的“潘”字有五个点,刚好与国旗上的五角星的五个角相契合,同时也代指5方议事,以红色社区、橙色网格、黄色小组长、蓝色物业、绿色业委会的五种色彩代表五方共汇。将小区品牌取名“五星汇”,寓意五方齐心,星水情深,共筑潘水。

潘水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为中心轴,建立“民情议事庭”,依托“三四五六”工作法,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宣扬红色记忆,开展“世纪(四季)花开”系列红色活动;辐射清廉建设,打造“清风长廊”,深化潘水社区水文化,建立“清廉如水”清廉品牌;推动垃圾分类,实施定点定投;加强社区建设,助力污水零直排。加大老年人群服务,开展“老苍”行动,打造老年人食堂、便民服务点、建立退休老人活动角,便利老人生活、充实老人心态、温暖老人晚年。

以老小区整体提升为切入点,通过“1.2.3.4”四步,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打造“一条心”队伍,筑牢发展“强堡垒”,开启“双报到”机制,创新 “强保障”;建立“三维度”模式(强化组织,建好队伍,丰富载体),激活治理“微细胞”;完善“四联动”格局,汇聚自治“新动力”,进一步形成小区居民、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四方共治”的社区自治新格局,开创老旧小区基层治理新范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