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育才东苑社区:清理地库杂物 还居民生活空间

时间:2021-09-24 09:33:09   来源:   

为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9月22日城厢街道育才东苑社区联合物业、业委会工作人员对绿都玫瑰苑小区地下室堆放杂物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为居民创造良好的楼道卫生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

单元楼道属于公共消防通道,部分住户将杂物堆放在小区地库等公共区域,影响了居民的进出通行和整体环境,也埋下了安全隐患。整治前,社区工作人员事先对地下室“乱堆放”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并提前对“乱堆放”物品的主人进行宣传,告知其危害,并限期搬离,对过了规定时间后仍堆放在楼道内的杂物,统一视为无主之物进行清除,并通过在小区楼道张贴整改通知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业委会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深入地下室、楼道,搬离废旧沙发、废旧车辆、旧家具及坛坛罐罐等,并将其打扫清理干净。此次整治行动得到了小区居民普遍理解和支持,取得了预期成效,共清理出杂物、垃圾8车(三轮车)次,有效的改善了小区环境。

下一步,育才东苑社区将继续以安全、环境卫生为目标抓手,坚持常态巡查、常态管理、常态整治。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