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党建共融 情满湘湖

时间:2021-09-22 09:33:50   来源:   

中秋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为深入挖掘中秋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培养和树立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9月18日,湘湖社区组织辖区内的男女老少开展迎中秋活动。

上午,由人民医院徐校成医师主任牵头,包含妇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呼吸科、眼科、神经外科、骨科、儿科、全科医学科、药事咨询等13个科室的15名医师,送医进社区,温暖居民心,为湘湖居民们进行义诊,免费给与健康服务。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为居民做健康宣教、测血糖、测血压,做心电图,接待居民近百人。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湘湖社区文化广场忙碌着。党建联盟单位湘湖幼儿园、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泰隆银行、龙涤物业,更有志愿者认领心愿任务,都赶来协助完成活动物资准备以及现场布置工作。各党建联建单位和志愿者群策群力,相互协作,为了把下午的活动现场效果达到最佳。

下午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猜灯谜,品月饼。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迎亚运、垃圾分类、反诈骗等主旋律与中华民族的中秋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居民通过贺中秋、猜灯谜的形式,了解时事,重温中国文字的美好,体会中秋文化的魅力。这也吸引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参与到其中。由老师带队,让湘湖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中秋传统文化,他们抬头看灯谜,像是在仔细认真阅读谜面,和旁边的小伙伴一起琢磨谜底,猜想答案,现场洋溢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不仅有猜灯谜,品月饼,社区也结合时下流行的打卡模式,通过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圈中居民好友前来打卡。活动现场的居民以及小朋友们都把这开心时刻定格下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活动进行接近尾声时,社区联合湘湖幼儿园,派出了6位幼儿代表到家园葡萄棚下的老人休息处,为行动不便、不能前往活动现场的老人们分发月饼,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这些老人看到可爱懂事的小孩子,笑开了花,更是吃到了吉祥如意。

此次“党建共融 情暖湘湖”迎亚运贺中秋活动,是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次新的活动畅享,便民服务让社区居民足不出社区享受优质的服务,体验小服务大能量,社区的居民们在活动中增强了交流,增进了认识。同时融合传统和新型的过节形式,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迎亚运 奋战三百天,迎接亚运会”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背景下,不仅弘扬了德善之风、敬老之风的传统美德,更拉近了社区与不同居民群体的距离,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通讯员 杜雯兰记者 高宇楠 )

本站编辑:高宇楠